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生交流 > 正文

北佛罗里达大学交流生来我校交流访问并圆满结束学习

发布时间:2014-05-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4年5月9日到14日,来自美国北弗罗里达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的7名外籍学生在带队老师Dr Chiu Choi带领下,在我校进行了为其一周的学习交流。来访期间,UNF交流生在我校电子学院、计算机学院、法学院进行学习,很多学生主动担任志愿者陪同来访学生,带领他们熟悉校园环境,体会校园文化,让来访学生倍感温馨。

 

    5月9日上午,电子学院领导和部分导师与外籍学生进行了见面。在见面会上,院长孙志毅教授对电子学院的专业进行介绍,然后对外籍学生在电子学院的学习日程进行了安排。

    王安红教授和柏艳红博士带领外籍学生和教师参观了电子学院相关实验室和自动化工程中心。王安红教授就数字媒体研究所目前的三个研究方向向外籍学生和老师做了介绍,并对其中原理进行了讲授。主要内容包括:3D视频编码技术、视频传输技术和信息隐藏技术。研究生也以PPT的形式向外籍学生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并对一些研究成果进行演示,这让外籍学生以较直观的方式了解了视频图像压缩恢复的过程。

    在访学交流期间,北佛罗里达大学的同学还学习了汉语,参观了中国煤炭博物馆、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部分同学还到计算机学院和法学院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圆满完成了一周的访问交流学习后, 5月14日下午5点,在主楼三层会议室,举行了北佛罗里达大学(UNF)访问生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副校长徐格宁教授给交流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参加结业仪式的人员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柏艳红副教授、计算机学院张荣国教授,北佛罗里达大学工学院Dr Chiu Choi、北佛罗里达大学七名学生。

    副校长徐格宁教授首先对交流生圆满完成专业和文化课学习表示祝贺。他进一步指出,这样的交流访问将会进一步加强我校与美国北佛罗里达大学之间的校际合作,并欢迎师生以后有机会继续来太原科技大学学习访问。北佛罗里达大学Dr Chiu Choi对我校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深切地感谢。导师代表在发言中肯定了北佛交流生在学习活动中积极参与,踊跃交流的精神。

    七位北佛罗里达大学学生都积极发言。通过一周的学习,他们开阔了视眼,学习了很多中国文化,充分感受到我校师生的热情友好,谈到了中美文化的不同,表示我们应该相互学习;并表示如果有机会还愿意再来中国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