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部对我校获批国家留基委项目赴日读博深造的孙芳老师进行行前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外国语学院孙芳老师获批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博士生奖学金项目,将于今年9月赴日本东北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6月23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陈春香老师对孙芳老师进行安全培训。

陈春香老师对孙芳老师进行安全培训

陈春香老师主要讲解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派出管理规定及相关手续办理流程、公派出国留学人员校内审批、离校、返校手续办理流程、出国(境)人员涉外及安全知识、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等内容。陈老师还特别指出,要严格遵守当地法律,保护好个人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陈老师叮嘱孙老师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学成归来,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为不断扩大我校教师出国留学访学规模,着力提升我校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国际部积极宣传、组织、动员我校教学科研人员申报各类国家和省筹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在国家留学基金委2022年度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博士生奖学金项目申报过程中,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工作人员对孙芳老师的申报材料细心审核,为申报孙方老师提供众多便利条件,助力孙芳老师成功获批,为我校教师成功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博士生奖学金项目零的突破。

孙芳老师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

延伸阅读:

国家留学基金委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博士生项目选派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赴日本攻读博士学位。根据协议,全国每年派出110人,选派领域为经济学、法学、教育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申报人员通过留基委和日方的面试后,须自行联系日方院校,获得对方院校导师邀请函。申报成功后,日方免收预科、博士阶段的学费并提供留学期限内奖学金资助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