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举办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线上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4-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积极推动我校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合作交流,该校全球精英学习项目-数据科学在线专业课程线上宣讲会于2022年4月14日北京时间晚上7:30在腾讯会议上顺利召开。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应用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的150多名师生参加宣讲会。

我校师生参加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线上项目宣讲会

本次线上宣讲会的主讲人为菲尔兹科学研究所定量分析与建模中心主任、多伦多大学数学金融工程学院院长、多伦多大学Risklab中心主任Luis Seco教授。LuisSeco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多伦多大学及其教育创新历史,随后列举了多伦多大学目前拥有的线上课程的专业方向。接着,LuisSeco教授着重向大家介绍了数据科学在线专业课程的课程内容、项目证书、其他项目活动及数据科学的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教授通过展示之前该项目的课堂视频,我校师生更加真实全面地了解了该课程。LuisSeco教授的讲解以多伦多大学在疫情期间开展教学及全球合作的视频结尾,疫情遮挡了我们的笑容,但却遮挡不住我们对知识的渴求。

LuisSeco教授进行项目介绍

宣讲结束后,我校师生积极提问,与LuisSeco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我校应用与科学学院王嘉老师和刘斌老师分别向教授请教了课程应用数据案例的来源和信息公开及数据科学的应用等问题。在与我校学生的交流过程中,针对大家提出的关于语言、专业基础、课程时间、项目优势、学习和就业压力、计算机学科未来等问题,LuisSeco教授分别作了细致的解答。教授告诫同学们不要害怕目前的学习和就业压力,加拿大的学生也和大家面临一样的压力,计算机的成功在于利用科技为人服务,如果大家能做到与人和机器都可以打交道,那就是最厉害的。

我校师生与LuisSeco教授热烈讨论交流

会后,参加本次线上宣讲会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收获颇丰,不仅对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数据科学在线专业课程有了详细的了解,也对自己的专业和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会继续推进我校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交流学习项目,为提升我校国际化合作与交流水平砥砺奋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