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寒假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机器人技术线上项目顺利结课

发布时间:2022-02-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带来的巨大冲击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化危为机,借力信息技术赋能,积极构建国际合作交流新模式,引进高质量线上课程资源、策划在线交流项目,推动多维度合作,努力培养后疫情时代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积极推动我校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的合作,我校李定安等8名学生于2022年寒假参加了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机器人技术线上项目,并顺利结课。

部分同学结业证书展示

该项目由马来西亚理科大学(USM,QS-2022世界排名147)航空航天学院开设,为期2周(1月17日至28日)。项目课程主题主要有“深度学习”、“嵌入式系统”、“空中机器人技术”、“蜂群机器人技术”、 “强化学习”等,分别由该校来自航空航天学院和电子电气学院的教授、博士授课。

参与项目的同学们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授课教师进行交流互动

两周的学习中,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参与互动,课堂上使用英语与教授进行专业探讨和交流,课后按时完成主题小测,课程结束后也按要求提交学习小结。同学们都表示非常高兴参加了这个项目,收获颇丰;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各位授课教授对于同学们好学和认真的态度给予高度赞赏。

参与项目的同学们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授课教师进行交流互动

项目结课后,同学们都表示,两周的学习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也对于机器人技术领域有一个更加深入的学习,同时锻炼了英语口语交流能力,为未来进一步升学深造创造了优越条件。

项目开展期间临近我国传统节日春节,在学习和交流过程中,我校学生向外教介绍了中国春节和传统文化,不仅弘扬了中国文化,也展现了我校学生优良的精神风貌。此次项目的顺利举办为扩大我校学生出国留学交流规模、提升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奠定了基础。我校会继续鼓励和支持更多学生参与世界名校的交流学习项目,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优秀学生,为提升我校国际化合作与交流水平砥砺前行。

延伸阅读: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简称“理大”,成立于 1969 年。是大马建立的第二所公立大学,也是大马国内公认的排名第二的老牌名校。是一所全球顶尖大学,它的医学、理学、工程学领域享誉世界。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147位 。2005年6月29日,USM被联合国大学指定为可持续发展专业技术教育的区域中心,成为继日本、加拿大、西班牙、太平洋岛国家、荷兰和德国等中心外的全球第7个区域中心。校园规模庞大、环境优美,被誉为亚洲的花园大学。USM拥有主校区(槟岛)、工程校区、医学校区三个校区,学校教师多具有美、英、澳、新等世界教育前沿国家的教育和学术研究背景。现有本科生和研究生共 33000 多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