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日本东洋大学签订学术合作与交流谅解备忘录、交换生协议

发布时间:2020-12-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我校与日本东洋大学积极沟通,成功签署《太原科技大学与日本东洋大学学术合作与交流谅解备忘录》和《太原科技大学与日本东洋大学交换生协议》。两校签署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学术交流,建立紧密的国际合作关系,为双方的研究与教育发展作出贡献。两校将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层面开展交流项目。根据目前拟开展的交换生项目,太原科技大学派出的交换生和交流生可以在东洋大学学习日语语言和文化课程,也可以学习以英语授课的学术课程。


日本东洋大学是创建于1887年的日本知名综合大学。2014年被日本教育部指定为37所“超级国际化大学建设工程(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支持高校之一,以及“日本Global 30(G30)计划”中指定的大学之一。学校的办学精神是:“各种学问的基础皆建立於哲学之上。”。东洋大学注重国际交流,学校与38个国家和地区的213所大学建立了校际友好交流合作关系,与伦敦大学学院、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名校有广泛的合作,与世界顶级大学共同推进创办研究生院以及与世界的大学携手合作等。全球高校网(4ICU)国家高校排名第13名,东洋大学为日本高中生最向往的十所大学之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