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贴心服务 排忧解难 国际处助力外籍教师网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0-05-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开学以来,国际处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总体部署,积极采取措施,为外籍教师顺利开展教学持续做好保障工作。

根据学校部署,国际处制定了外籍教师疫情防控预案,并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相关工作。主动关注国家涉外部门发布的官方信息,并及时将防疫信息传达给外籍教师;同时,及时将省教育厅和学校的工作安排及要求,通知到每一名外籍教师。严格落实外籍教师基本情况每日报告制度,对个人防疫注意事项、意外情况处置方式及途径第一时间发给外籍教师。

为了外籍教师能够顺利开展线上授课,国际处积极联系学校人事和信息管理部门申请账号,向外籍教师提供企业微信使用权限,保证外籍教师能利用企业微信顺利开展在线授课。外籍教师马洁莉居住公寓网络信号不稳定,影响教学效果,国际处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保卫部门,向其提供稳定网络环境,并协助其办理出入学校手续。

326日,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公告》,国际处立即向全部外籍教师转发通知,告知中国政府和学校的相关规定,并对外籍教师表示慰问。外籍教师对我国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表示理解,愿意主动配合和参与学校的防控措施。

  在国际处的全力保障下,目前我校外教的在线教学工作正井然有序地开展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