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赴英国团组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3-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实施,来自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学院的15名教师组成的“新材料及先进制造技术”团组圆满完成在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培训任务。

在制造业领域,英国在先进材料技术方面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本次培训方诺丁汉大学位于英国中部诺丁汉郡,是一所世界百强名校,办学历史悠久,是罗素大学联盟的成员、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成员、Universitas 21创始成员、M5大学联盟创始成员和Sutton Trust 13、英日RENKEI成员。

在为期14天的培训中,诺丁汉大学组织学员以课堂讲座、参观访问、问答沟通等方式,深入到诺丁汉大学实验室、英国焊接研究所、MINI汽车制造公司,接受培训学习、参观访问,与诺丁汉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知名教授及企业工程师进行广泛交流和互动,了解并学习到英国在新材料及先进制造技术前沿应用技术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及先进经验,同时还学习到诺丁汉大学在国际化教育、学校建设与管理、创新创业、课程建设、教学与科研协调等方面的有益做法。

本次培训是我校近年来第一次获得国家外国专家局批准前往国(境)外知名大学的培训项目。学校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部门积极申报,项目获批后,国际处多次召开协调会议,积极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联系沟通,克服多重困难,保证了该团组顺利成行。国际处主动作为,多次邀请上级主管部门到校为培训团组提供行前培训,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培训团组成员的负担。此外,国际处还组织制定培训应急预案,多次举行外事培训会议,就外事纪律、外事保密、外事安全、外事礼仪常识等事项进行专门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培训团成员对英国在新材料及先进制造技术领域方面的发展现状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培训团成员表示,本次培训将有助于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更加重视交叉学科的融合及与企业的合作,进一步关注如何将科学研究成果应用于工程领域,切实解决实际工程实践中的问题,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现场学习交流

实地考察

培训团组成员在诺丁汉大学

国际处召开行前培训会,谢刚副校长出席并讲话

国际处邀请省外专局局长石通兆来我校举行行前培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蒋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