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德国德累斯顿经济技术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06-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4621日,我校副校长徐格宁教授与德国德累斯顿经济技术大学校长Ing. Roland Stenzel教授共同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标志着我校与德国德累斯顿经济技术大学校际合作进入实质阶段,这是我校积极拓展与欧洲大学合作的成果。

德累斯顿技术经济大学(Hochschule für Technik und Wirtschaft Dresden)是德国著名的大学之一,也是德累斯顿最大的2所高等院校之一。2009年德累斯顿经济技术大学在德国联邦教育部举行的全德国大学创业培训中得到第1名。2009年该大学被德国经理人杂志评比为德国排名第4位的应用性大学。德累斯顿经济技术大学教学领域广泛,涵盖了计算机科学、信息工程、自动工程学、大众传媒与计算机、商业管理、建筑、工业建筑、城市建设、农业管理、国际经济、国际商业研究、机械工程、生产设计、化学工程、电力工程等专业,其创新的教育模式和覆盖各个经济领域的学术实力已经在欧洲和亚洲得到广泛认可,毕业于该校的学生被各大跨国公司、银行和政府部门争相聘用,成为德国发展的中坚力量。

德国德累斯顿经济技术大学校长Ing. Roland Stenzel教授等3人与我校副校长徐格宁教授、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陈慧琴教授、材料学院关明副教授以及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我校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陈慧琴教授主持。

我校副校长徐格宁教授向德国德累斯顿经济技术大学代表介绍了我校办学特点和专业设置及我校开展国际教育交流情况,德国德累斯顿经济技术大学校长Ing. Roland Stenzel教授也向我校参会人员介绍了该校专业设置、学位授予以及国际交流等情况。双方就教师、学生的访问交流方式及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双方一致同意将在教师和学生交流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最后,双方共同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该协议开展了我校师生与德国德累斯顿经济技术大学的合作交流,为我校教师和学生学习欧洲先进的科学技术,进行广泛的文化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渠道。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