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日本丰桥创造大学校际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4-12-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与日本丰桥创造大学2004建立校际合作以来,两校本着相互平等、合作共赢的原则,在教师互访、学术讲座、信息和图书资料交流共享,以及我学学生赴日攻读硕士学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20141215- 19,在两校友好交流十周年之际,应日本丰桥创造大学邀请,我校副校长李俊林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任利成教授、日语教研室主任齐明皓副教授一行3访问团赴日进行了交流访问。 访问期间,双方就继续开展教师交流互访和我校学生短期赴日本丰桥创造大学短期学习、攻读本科和研究生学位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洽谈,达成了共识,续签了《太原科技大学和丰桥创造大学学术交流协议》及《日本丰桥创造大学接收太原科技大学推荐留学生备忘录》。

在两校学术交流协议和合作备忘录框架下,双方拟开展校际交流项目:

1、双方教师的学术交流与互访;

我校教师可以通过申报省筹单位国际合作项目和校青年骨干教师项目,赴日本丰桥创造大学进行学术交流访学。邀请函由访学教师本人联系。

2、我校本科生赴日进行短期学习和攻读学位项目:

我校经管学院和日语专业学生国际日本语能力达到N2级水平,可在大学三年级或大学四年级赴日本大学丰桥创造大学经营学专业学习一年获得学分;学习期间,学生享受协议规定的相关学费减免;

3、我校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赴日攻读硕士学位项目

按照两校交流协议和合作备忘录,我校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赴日本丰桥创造大学攻读经营信息学硕士学位,学制2-3年。赴日前已通过国际日本语能力考试N2级,学制为2年。赴日前未通过N2级的,赴日后需先学习1年语言,学制为3年。按照两校交流协议和合作备忘录规定,学生享受相关学费减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