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英国阿斯顿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10-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上午,在山西大学会议中心举行的山西高校与英国阿斯顿大学交流洽谈会上,谢刚副校长代表我校与阿斯顿大学副校长Helen riffiths教授现场签署了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开启了两校合作的序幕。校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办公室陈慧琴主任签约时在场,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悦娥、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青山出席了洽谈会,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易青主持了洽谈会。

10月13日下午,英国阿斯顿大学中国地区国际合作副校长助理兼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院长Ian Nabney教授 、商学院分管国际合作的副院长Geoff Parkes教授和国际部负责国际项目发展的Junying Jia博士来我校专访,谢刚副校长代表校领导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并与来宾进行了亲切座谈,双方就两校国际交流的合作模式、合作原则及各自的优势学科、合作领域、合作方式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了初步的共识。在此基础上,双方进一步探讨了本科生交流学习、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合作办学模式、课程对接、科研合作等具体问题。双方一致表示:后续将继续进一步沟通,加紧课程对接设置,拟定合作模式,促进双方交流合作的进程。座谈结束后,来访的代表团参观了我校校园。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务处和研究生学院等部门的负责人、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工作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并陪同参观。

 

相关链接:

阿斯顿大学成立于1895年,1966年获得大学资格。学校风景优美,环境幽雅。是英国一流的科技大学之一。阿斯顿大学是英格兰中部地区M5大学联盟的成员之一,在2013年金融时报商学院排名中,阿斯顿大学管理学位居英国第5。学校拥有高品质的学位课程。学校设有商学院、工程及应用科学院、语言学及欧洲研究学院、生命及健康科学学院等。其中以商科及工科专业尤为出色,大学的MBA课程的综合教学质量在全英排名为前十名。该校提供重点组合式的本科与研究生课程,与各大企业界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本校毕业生受到世界各地雇主的青睐。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