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及部分高校外事部门负责人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6-10-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24日下午,山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处李易青处长及山西财经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张卫国处长和太原理工大学国际合作处李瑞丰处长来我校调研外事工作。我校谢刚副校长、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办公室陈慧琴主任、阮彦伟副主任和工作人员出席了座谈会。

相册 008

首先,我校分管外事工作的谢副校长致欢迎词,对教育厅国际处、理工大和财大外事部门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感谢教育厅国际处把高校国际化工作调研的第一站放在了我校。

教育厅李处长阐述了此次高校外事工作调研的重要意义:通过各高校间互相调研,了解发展状况,共享合作信息,由此形成高校国际化发展状况调研报告,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希望省里能为高校国际化发展提供更多的配套经费,加大对来晋留学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随后,我校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办公室陈慧琴主任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外事合作交流情况,包括合作院校、合作项目、教师交流、学生交流、合作办学等。也提到了目前我校外事工作发展受限的客观和主观原因,及拟采取的解决措施。最后谈到了“十三五”期间我校外事工作的发展思路。

教育厅李处高度赞扬了我校的外事工作,指出虽然科大的外事工作相比其他学校,发展较慢,但成绩显著。在调研会上,李处提出了很多创新发展思路,给高校外事工作指明了方向,开阔了发展视野。她强调高校外事工作要以质量为先,合作协议不能只注重数量,要从如何开展实质性合作入手,思考如何把协议内容推进落实;希望科大要继续扩展合作院校的合作深度,进行基地建设和产学研联盟,有针对性地成团派出教师进行海外进修;加大双语和全英课程授课力度;开展来晋留学生项目,建立管理制度;明确提出,全力支持我校合作办学项目迎接明年的教育部评估,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展合作办学专业,尽快建立合作办学机构。

相册 011

理工大和财大的外事部门领导也和我校外事工作人员深入探讨了高校国际化发展的现状与发展思路。

此次调研会为高校外事部门搭建起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我们相信山西高校的外事工作水平一定可以更上一层楼。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