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王相君入选“国际清洁能源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

发布时间:2017-05-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下发的《关于遴选2017年“国际清洁能源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人选的通知》和相关要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我校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了“国际清洁能源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人选的申报工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认真研读通知精神,将此次选派计划、申报条件、申报办法等相关事宜在部门网站进行发布,在各学院积极展开宣传工作,鼓励符合选派条件的教师提出申报,并认真组织申报材料的初审和人选的推荐,确保上报工作的有序开展。

近日,经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查、中外专家联合视频面试、评审和公示,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王相君老师顺利入选2017年国际清洁能源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项目。

该计划是为了支持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培养清洁能源领域拔尖创新人才,特别是对清洁能源国际热点课题开展前沿研究的高水平人才,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联合《应用能源》期刊社(能源类国际顶尖期刊)以及瑞典麦拉达伦大学共同发起。该项目第一阶段以成班派出方式到瑞典集中学习3个月,主要学习能源供给、能源转化、减排技术、智能能源利用、储能技术、能源可持续发展、创新与产业化、论文发表、项目管理、能源金融与投资及实地考察等内容;第二阶段分赴全球著名科研机构开展为期15个月后续研究,主要进行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转化、减排技术、智能能源系统、储能技术、能源系统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研究。

全国共有48人入选该项目,王相君同志能够入选,并代表高能量密度、高功率密度储能材料方向的青年拔尖创新人才,是山西省省唯一入选人员,展现了我校在储能材料方面的水平和实力。

该项目为不同背景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起探讨能源及其相关的环境问题的平台和机会,将为我校相关学科跟踪和追赶国际前沿提供机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