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我校赴加拿大出国留学教师进行培训

发布时间:2017-06-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遴选2017年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工程专业类留学人员的函》文件精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积极组织我校教师进行申报。近日,经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我省共有17人入选2017年高等教育教学法工程专业类出国研修项目,其中我校6名教师成功入选,是我校近年来一次性派出人数最多的出国留学项目,他们即将于7月赴加拿大进行研修。此项目为我校教师提供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的良好平台,也为我校不断加强工程类课程教师的师资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23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6名教师进行行前培训。处长张井岗教授主持培训会,对6名教师成功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项目表示祝贺。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必须严格按照因公出国留学协议,按时出国和回国;二、充分抓住学习机会,认真完成学习内容,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邱德伟此前参加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在山西农业大学举办的2016年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总结会。在23日的培训会上,他向6位教师传达了总结会精神和国留学基金委的要求,强调教师回国后要继续借鉴、学习和吸收有价值的可践行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进行教学改革;要形成一个群体,一个能够推动教学改革的特殊群体,互相讨论分享在教学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取得的成绩,共同前行;要形成辐射,在学院形成一种“1+N 的教学辐射模式,组成教学团队,影响更多的教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陈春香老师也对6位出国研修教师进行了外事纪律、安全和外事礼仪培训。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祝愿6位教师顺利完成学习任务,按期回校,为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我校更多教师申报此类因公出国留学项目,进一步提高我校的国际化水平。

 

备注: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精神,配合国家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进一步提高高等学校一线教师的教学能力,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选派地方高等院校从事工程相关专业课程的教师,赴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展开为期6个月的教学法学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春香